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听取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和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汇报

时间:2017/10/17 18:54:3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范春兰|点击数:

 根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实施《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和《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 (以下简称“两条例”) 情况开展了检查。10月16日下午,检查组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 “两条例”实施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光荣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加能关于“两条例”在我市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贯彻实施“两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经费基本得到保障,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扎实有效,法律援助工作到位,部门工作能结合职能职责,相互协调配合,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服务作用日益凸显,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工作取得了实效。同时,提出了实施“两条例”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吴正昌强调,一要将贯彻实施“两条例”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二要把“七五”普法与临沧经济发展、司法实践工作相结合。三要实施精准普法、精准援助,加强法制宣传。四要抓好法制在线学习以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的培训考试。五要认真实行“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宣传救助方式,进一步推进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效推动我市全民守法和法治临沧进程,为临沧社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