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4/27 8:51:41|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黄光梅|点击数:

 4月26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基层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罗成灿主持会议。

 

 龚文军指出,过去五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代表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特别是通过开展基层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密切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发现和帮助了特殊困难群众和特困弱势群体,把党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中,树立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同时指出,活动中还存在经费管理使用不够规范,活动影响面还不够广,宣传力度还不够等问题和不足。

 龚文军强调,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便民服务工作措施,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开展活动。

 

 龚文军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二要按照《临沧市开展基层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实施办法》落实好“551”要求,做到对象明、情况清;三要确定帮扶重点,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户、社会兜底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和特殊困难家庭,重点扶持上学、就医、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重点发现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劳动力素质提升和劳动力转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四要集聚各方力量,合力攻坚;五要加大宣传,以小见大,打造亮点,树立典型,用正能量鼓舞基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的信心和决心。

 

 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八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联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