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永德检查民族乡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20/10/22 17:04:28|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崔蓉蓉|点击数:

 10月21日至2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蒙冬梅,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永德县检查《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在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旅客服务中心听取县情、脱贫攻坚情况及图片展示汇报,深入忙蚌自然村检查《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听取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族和宗教事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乡规民约等涉及基层治理的办法和经验。

 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农户、听取汇报,检查组指出,永德县在实施《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中充分整合资源,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具体有力,紧跟时代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举措有力,少数民族社会事业、教育优先发展、民族文化传承、民族地区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取得明显成绩。

 就如何发挥特色优势、如何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如何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更好的学习贯彻和运用《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还查看了南景河“滇雪激漂”漂流项目和勐板乡忙肺村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副主任董兴国,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