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2/17 20:54:2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2月17日16时10分,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327人,实到代表245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浩东、张之政、张剑萍、尚东红、唐文庆、王菊、杨鹏飞、施志胜、段春旭、胡德扬、穆志良、田志高。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李银峰、汤培远、杨安兴、李红文、杨文章、李光辉、朱媚、蒋世良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惠云、赵子杰、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肖涛、张龙明、张玲芳、张永明、袁清祥、孙杰、赵斌等。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杰向大会作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进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统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更加注重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矛盾化解,构建和谐临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报告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赵斌向大会作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共办理案件5637 件,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服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建设,推进政治建设,推进检察改革,推进业务建设,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检察工作作了安排。

 部分住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临沧市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中专学校及市属中学、中央和省属驻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武警临沧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