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4/26 9:20:1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黄光梅 / 李贵荣 |点击数:

 4月24日上午,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主题报告。

 张剑萍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最大的政治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好人大代表,首先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这样才能履好职、尽好责,为临沧发展服务。

 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要静下心来,学着培养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使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不断深化,推动工作发展。

 三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人大代表要当好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表率,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直气壮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地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四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这次培训有最好的环境、优秀的教师、丰富的内容,要严格按规定管理学员,以严的纪律、好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好的成效。

 开班动员后,张剑萍作了题为《立赶超之志 扬奋进之气 在新时代推动临沧发展新跨越》的主题报告,从临沧为什么要跨越、临沧曾经跨越、临沧可以跨越、临沧怎么跨越、如何保障跨越等五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辩证的思维,就推进临沧跨越发展,努力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实现小康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出席开班式。八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选联工委负责人等参加开班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