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19/6/6 18:11:0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作者:沈仕振|点击数:

 6月3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了以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为组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部分委员、相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为成员的调研组,深入县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凤庆县、耿马自治县、临翔区的部分乡镇、村委会、学校和企业走访座谈,并听取县区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认识上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统筹谋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要责任上再压实。要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梳理出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位,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进工作。

 

 三要工作上再发力。要进一步推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相关工作,深挖彻查“警伞”“官伞”“庸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四要工作机制上再完善。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在工作联动上下功夫、在法制保障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