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

——记临沧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王志芹

时间:2017/10/13 17:09:31|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受欢|点击数:

“赛米河水养育了我,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尽心尽力当好,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 这是永德县勐板乡新边田村傣族妇女群众王志芹在当选临沧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后的最大心愿。

2014年3月,王志芹当选为市三届人大代表,她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经常抽出时间,走访和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自身行动争当一名合格的基层人大代表。

王志芹担任代表之后,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新边田村小街田组与地界组交界处的简易公路是多个村民小组通往新边田村地界组唯一一条生产路,也是地界组学生读书的一条重要通道,但由于该河道上没有桥,严重制约着临近几个小组村民的生产生活,人车出行非常不方便。王志芹当上代表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乡党委、政府提出修建小桥的建议,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小桥现已修建完成,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支持。看着新修的小桥,这位质朴的农村妇女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王志芹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职责,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2016年,她与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合力,积极向乡党委、政府反映情况争取项目,使得新边田自然村到小街田自然村公路硬板路得以修建,一条全长5.2公里平整的水泥路改写了祖祖辈辈走泥巴路的历史,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她还积极协助村“两委”推进产业发展。提起王志芹,村党支部书记蒋永胜总是说:“她作为我们班子一员,工作中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对村上产业发展、社会维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也为我们新边田的老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王志芹出生在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她深刻体会到农村生活的艰辛,在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她始终不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她经常抽时间去群众家中串门,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办实事说实话活动中,充分发挥活动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雪中送炭,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真真切切把“党的光辉”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引领群众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颂党情。

今年8月,村里有10多个孩子考上了大学,这是村子里最多孩子考上大学的一年,村里的群众既高兴也为孩子的入学而担忧,王志芹得知这一消息就立即找到了村支书,把自己打算支持学生的想法告诉村里,将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的活动经费1万元拿出来为沙清香、翟永刚、罗华文等10户孩子考上大学的群众家庭发放助学金,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眼前困难,帮助学子渡过难关,有效防止了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学费高无力承担而放弃入学的情况发生。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她共为80余户农户办实事83件,发放各类款物折价8万元,根据基层情况和群众呼声向市人大提出建议3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来自基层人民群众的代表职责。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