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6/2 21:12:0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六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以“工会与工会法”为题作周五讲坛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赵贵祥、李明昌、吴罕节,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李明奎参加;秘书长龚文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观看了人物故事专题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为部分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释读。

 

 施志胜从“工会的由来、工会的基本职能和工会法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会的产生、中国工会的历史沿革、临沧市总工会的历史沿革、中国工会的基本职能、中西方工会的共同之处与区别、《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主要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实施以来,为各级工会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有了系统深刻的认识,对准确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开展好工会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