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王菊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

时间:2018/6/5 21:07:45|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6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主持召开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督察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河长制办公室及联系我市12条河流河长制工作的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三个督察组关于12条河流河长制工作和河长履职情况督察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菊指出,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是好的,一是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善、方案齐全,做到全市大小河流全覆盖。二是单向整治取得明显实效。三是各部门认真履职,结合工作职能认真开展了巡查。四是各项制度得到较好的落实。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对河长制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经费投入不足、群众主动参与率低、部分村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菊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作用,加强联合协作,层层落实责任,把河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相结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三要处理好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强化约束,维护好生态功能。四要加强宣传,强化社会参与,提高保护意识,推进示范引领。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文军、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成员,市级河长制12个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