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4/9 21:50:1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贵荣|点击数:

 4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

 王菊、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肖天瑞、戎正商、李光旭围绕主题作交流。

 汤培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就党史里面有什么、学什么,汤培远强调,一要从学习党的理论创造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二要从学习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史中坚定人民至上。三要从学习党的非凡奋斗史中激发前进动力。四要从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中增强斗争本领。五要从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中涵养政治定力。

 

 就党史学习的方法、怎么学,汤培远强调,一要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二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三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

 就学好党史干什么、怎么用,汤培远要求,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委交给人大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