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双江自治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1/18 20:20:45|本文来源:双江自治县委宣传部 |作者:王明世/王以雯|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双江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 157名,实到15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金华、黄光富、普润清、段寿华、董万生、张正清、王章平、刀林、李双和、董有华、李鲜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作关于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政府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政府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黄光富作讲话。

 黄光富指出,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分析讨论了2017 年双江发展中的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双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2018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规划了未来发展的蓝图,选举产生了双江自治县出席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以及县监察委主任,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黄光富指出,全县上下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奋斗目标,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谋划2018年的工作,确保开局良好。

 黄光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广大干部群众以及人民代表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围绕职责尽心履职,为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作出自己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他希望双江自治县出席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不辜负组织的希望,不辜负人民的重托,立足岗位,立足双江实际积极地、高水平地、有效地参与全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反映双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新当选的县监察委主任忠于宪法,忠于法律,努力学习、尽职尽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县党的建设,干部队伍的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黄光富要求,要弘扬“临沧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一要头顶理想。要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二要脚踩泥巴。他要求领导干部要站得高压得实,有长远规划还要立足当下,有顶层设计还要分层对接,脚踩泥巴,积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车间、深入社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突破难点,干在一线,推动落实,带动全县上下一条心抓落实,一个调促发展,一股劲谋突破。

 三要心中有民。心中装着群众,俯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的烈突出问题。

 四要手上有招。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事要心中有底、脑中有策、手上有招。

 五要创新干。用新的眼光,把握新机遇,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要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在咖啡、生物药业等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六要团结干。要团结一致,在贯彻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上保持一致,切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七要要拼命干。围绕各项工作目标,选准突破点,以实现跨越赶超为基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拼命干,把双江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美好。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录入者:双江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双江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