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汤培远深入临翔区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时间:2020/3/27 17:35:26|本文来源: 市驻临翔区脱贫攻坚督战队 |作者:杨梅|点击数: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驻临翔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队队长汤培远到临翔区就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调研。

 

汤培远一行先后深入圈内乡壹百度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炭窑村糯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昆赛村定琴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点、发海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博尚镇幕布村及临翔区屠宰场等,看农户、看产业、看项目、看机制,仔细了解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三清”、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汤培远指出,临翔区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有力、亮点突出,锻造了一支作风优良、干劲十足的干部队伍,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找对了路子、做出了成绩,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示范。同时,驻临翔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队责任心强,与临翔区督导力量高度融合,督战成果有效转化成了脱贫成果,有力助推了临翔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汤培远强调,临翔区要根据全市脱贫攻坚由集中攻坚转向成果巩固的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重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在产业和就业上再下力气,产业和就业是稳收入、促增收的核心,要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依托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有针对性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有效组织群众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精准做好劳务输出,抓实就业扶贫这篇文章。

要在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三清”上再下力气,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三清”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深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要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再下力气,认真总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村级工作提醒台帐》等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在人居环境提升上再下力气,树立海绵化建设的理念,做好水的文章,重点提升河道、沿路、沿线的绿化美化水平,引导百姓在房前屋后种花种果种菜,打造更多的鲜花盛开的村庄。

要在作用发挥上再下力气。市区督战工作力量要持续发力,继续发扬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不断增加临翔区脱贫成色。要继续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室,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市委副秘书长石维,市驻临翔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队常务副队长王秋景,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文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勇陪同调研。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