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着力抓好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时间:2018/11/28 10:16:4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 |作者:杨思莹|点击数:

 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抓好此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常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主要内容》的通知。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秘书长就抓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治乱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方法措施等有了清醒认识,确保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把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与年度工作、机关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同谋划、共推进。在深入基层调研、视察,深入挂钩村、挂钩户中加强宣传,营造平安建设良好氛围。常委会机关驻耿马自治县大兴乡永胜村扶贫工作队入户走访、广泛宣传动员,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努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扫黑除恶承诺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担当作为的态度和严紧硬实的作风,抓好扫黑除恶治乱工作。

 四是完善组织保障。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会议研究、信息报送、督办检查等制度,确保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