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云县法律援助中心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挂牌成立

时间:2018/6/15 9:55:46|本文来源:云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与人民检察院业务工作的衔接配合,6月14日,云县法律援助中心人民检察院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勇、云县司法局局长龚国旗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设在云县人民检察院,由云县人民检察院提供专门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云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苏梅担任工作站站长负责联系协调工作,云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负责人庞云玲、云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周金赢及云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少廉、任通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载永、本胜律师事务所主任任磊、善庭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廷善、康哲律师事务所主任杨迎伟为工作站成员。

 工作站实行每周三、周四定期值班制度,由县法律援助中心按照《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名册》顺序提前制定轮流值班表,安排一名律师于每周三、周四到检察院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工作站主要负责免费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给予法律意见;对信访群众提交的法律援助申请开展初审工作,符合条件的,及时告知当事人报送有权处理的法律援助机构进行审查受理,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告知申请人解决该事项的其它合法途径;对信访群众开展依法维权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并做好信访接待处理等工作;向检察院和法律援助中心报送工作报表、信息简报等材料检察院或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等。

 工作站的设立,是法律工作力量的一次整合,进一步开辟了刑事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现了法律援助与刑事检察业务的有效衔接,拓展了法律援助工作网络,更好的保障刑事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司法便民的一项新举措。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