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10/24 18:28:54|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映昌|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菊,党组成员施志胜、胡德扬、龚文军出席。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五句话要求,对“十四五”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主题。

 汤培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认识,深刻理解,深入把握,扎实推进,把推动“十四五”规划高质量、高标准制定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汤培远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在综合交通网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沿边小康村建设、对缅开放、边境维稳、民生保障、美丽临沧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临沧速度”“临沧精彩”,形成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局面。“十三五”期间,人大有作为,立法成效显著,监督工作扎实有效,代表工作亮点纷呈。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汤培远要求,人大要紧扣市委工作大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履职,高标准落实,聚焦“十四五”规划,担当作为,提升履职力、提振精气神、展示新形象,围绕“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保障”推动“十四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上,黄永刚、王群、胡德扬、施志胜、杨鹏飞、王菊围绕主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