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传达学习市妇代会精神

时间:2020/10/26 11:02:12|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作委员会 |作者:黄光梅文/李云凤图|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妇女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临沧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临沧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9月21日至22日上午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杨浩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芳出席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临沧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妇女事业发展成就,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妇联副主席陈芳、市委书记杨浩东的讲话精神,张德花代表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动员全市各界妇女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临沧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要精读原文材料,重点研读领导讲话、大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力求学深学透,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妇联、市委关于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市妇女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机关妇委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临沧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在实现临沧“两次跨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摒弃陈规陋习,培养下一代、建设和谐家庭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要全面加强机关妇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水平。要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的妇女干部职工队伍。

 四要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要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妇女乐于参与、健康向上、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主动配合参与和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级有关部门及机关组织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持续开展社会帮扶,实施好“爱心妈妈”关爱行动,积极参与各项资助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播洒爱心,展现出女性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采。

王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要认真履职。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守正创新、跨越赶超”五句话要求开展工作,在抓好“一个全面,两个突破,五个保障”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妇女的积极作用;三要在家庭、家风、家教上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临沧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2020年下半年女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临沧市总工会印发<关于以“一县一特、一会一品”特色活动为载体全力开展2020年职工“和谐家庭·好家风·抗疫情”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