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王菊到镇康永德调研“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1/1/8 17:12:16|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点击数:

 1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先后到镇康县、永德县,调研“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王菊先后深入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凤尾镇凤尾社区,永德县永康镇四方田天卫农业生产基地、天卫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详细了解“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活动全面推开需注意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王菊指出,镇康、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工作有序推进,效果初步显现,为下步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基础。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探索了市县乡“三级”联动聚合力,发挥好“两个”作用强示范,规范化“一个”阵地保障的“321”工作方法,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治理,打造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军赛民族乡岔路村玫瑰产业、勐捧镇烤烟产业可持续发展、澳洲坚果产业种植管护等示范点,促进了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助推边境特色旅游健康发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有效提升,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倾听社情民意,聚焦四季豆新兴种植富民产业,以帮助龙头企业永德县天卫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为切口,深入企业了解实情,针对企业用地困难,承包邮政派送业务覆盖面小,技术培训不足三个方面问题,深研究,找方法,用地问题逐步争取,培训问题有序开展,企业合作循序渐进,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菊要求,一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大代表办实事活动要求,坚持“小切口、深调研、找办法、办实事、出实效”原则,精心组织和指导好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取得实效。

 二要加强对示范点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