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法律政策专项组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1/9 16:33:37|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吴 鑫|点击数:

 1月8日下午,临沧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法律政策专项组召开工作座谈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毛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开展的工作情况作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黄永刚通报了2017年市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法律政策专项组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要求,踏实认真开展工作,工作亮点频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会议强调,下步工作中,专项组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临沧实际和各自职能,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要明确重点,强化宣传教育。注重以人为本,从维护好、保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法律政策宣传重点,集中宣传地方立法及法律政策工作新举措,把法律政策宣传教育进一步拓展到全市执法、司法和守法的全过程,为深入推进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