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时间:2024/3/7 15:55:58|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毕自能 史学建|点击数:

 3月5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焱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海,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吕绍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春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国江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建议的情况,张焱忠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一委两院”交办代表建议141件。

 张焱忠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跟踪和督办。一要精准交办。要认真分析研究每件代表建议内容,并精准交由相关单位办理,为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奠定基础。二要规范程序。要专题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统一要求、统一安排、统一培训,严格落实“调查、研究、面商、落实、答复”五步骤,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三要严把时限。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承办单位应当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当自交办之日起6个月内答复。四要强化措施。县人民政府要把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纳入县政府常务会议内容,适时分析研究办理情况;要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县政府督查事项,适时开展督促检查;要安排适当经费,用于解决基层代表提出的重点民生问题;要落实县政府班子成员领办建议责任制,对事关全局、影响重大、涉及面广的重点建议由县政府班子成员领办,全程参与办理过程,适时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办理质效。县监察委员会与县法检“两院”也要召开会议作专题研究,确保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五要开展“回头看”。要持续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特别是“B类”件的跟踪落实,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