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3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4/3/1 18:01:49|本文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段春彩 李贵荣|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3月“5+X”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暨2024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副主任杨文章、李明昌、唐永春参加;秘书长龚文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为3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周五讲坛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徐曙芳以“学习贯彻立法法新要求为契机,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为题作专题讲座。徐曙芳详细介绍了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改亮点,深入阐述了立法法的修正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启示,对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对组织开展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扎实、务实、踏实的工作,精细、精致、精准的服务和坚持“高标准”顶层设计、“一盘棋”统筹部署、“严规矩”纪律约束的经验和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把功夫放在事前面,切实做到会前用心谋划、会中精心落实、会上诚心服务;要扬长避短,谋事超前化、管理责任化、操作程序化、运行协作化、安排人性化、问题清单化;要善于学习、增长知识,勤于思考、发现问题,勇于实践、总结经验,敢于创新、需求突破,忠于职守、干好本职,乐于奉献、守望相助,不断提高大会筹办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2023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暨2024年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结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