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富民强村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记镇康县人大代表、南伞镇田坝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东权

时间:2023/6/5 9:57:48|本文来源:镇康县融媒体中心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玲 李玲 陈学梅 |点击数:

王东权,临沧市镇康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伞镇田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王东权认真履行职责,心系群众,运用自己创业致富的经验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先后被授予云南省邮路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临沧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等荣誉称号。

现年32岁的王东权,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2014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乡创业,经过9年打拼,成立了镇康县边城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每年贸易额达120万元。2021年,王东权当选田坝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挑起了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担子。

南伞镇田坝村是一个苗族聚居村,全村农户556户2573人,坚果种植面积达4.56万亩,每户均82亩以上,是田坝村的主要支柱产业。

“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打病虫害药,就是为了规避这些虫害,果实在膨大期间,如果遇到虫害就会影响到果子的质量,也会影响我们的收入。”走进田坝村,远远就听到王东权正在给村民们细心讲解如何防治病虫害。

作为坚果大村,王东权在这棵树上做足了文章。为进一步提高坚果产量,王东权带领群众开展坚果合作社建设,凝聚党员和群众力量,创新“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采取统一管护技术、统一组织销售、统一利益核算、统一利润分红的管理方法,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新思路,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示范村,为全村产业发展摸方向、理思路,提振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合作社“报团取暖”的发展模式,为田坝村坚果产业规模壮大、品质提升、助农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640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如今的田坝村,坚果飘香,绿色生态产业绿了山川富了村民,2022年,全村经济总收入4339万元,人均纯收入16963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村干部和村民共同发展壮大坚果等产业,努力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王东权表示。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