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徐畅江率队到沧源调研地方性法规和单行条例立法情况

时间:2019/3/7 10:37:28|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白玉华|点击数:

 3月4日至5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徐畅江率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树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永刚,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副主任肖国光等陪同下,深入沧源调研云南省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翁丁原始村落、翁丁新村实地调研,走访乡、村干部和群众,了解民族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传统村落保护和佤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沧源民族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沧源古茶树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施行以来,沧源自治县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民族立法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使党领导立法工作制度化和法制化;二是坚持立法引领,积极推进良法善治;三是立法中取得了一些很好地经验和做法。

就进一步做好民族立法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学习,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立法工作,与时俱进推进立法工作;二要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其他方式方法解决立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委政研室、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