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明珠率队调研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运行情况

时间:2019/9/9 10:20:4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陈学锋|点击数:

  9月4日至6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珠率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调研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运行情况。

  调研组围绕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情况,分别深入勐省镇中心卫生院、芒阳村卫生室、满坎村卫生室和勐董镇卫生院、龙乃村卫生室、芒摆村卫生室和县卫生健康局,以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

 

 李明珠指出,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县卫生健康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按照“五统一”要求,紧紧围绕“首诊在基层、康复在基层、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使90%以上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的工作目标,着力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紧密型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推动县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协调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业绩大幅上升,效益初步显现。在实施过程中仍存有基层卫生院人员编制严重不足、卫生基础设施硬件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基层村医队伍养老保障机制尚不健全等实际问题。

 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人才引人、栓心留人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增加卫技人员编制;二要继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三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分区域相继更新配备部分医疗设备,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四要多头反映,逐年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历史债务;五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上级支持给予基层村医享受养老待遇政策。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