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挂包帮”脱贫攻坚后续工作

时间:2019/5/6 16:01:57|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挂包帮”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峰,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云南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和《沧源佤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

 

 李繁荣强调,一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抓好“挂包帮”工作。二要强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按照“指导不越位、协助不包办”原则,处理好与所联系村“两委”之间的关系,着力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能动作用。三要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要尽快建立联系村帮扶工作制度,帮助和指导挂钩村善村规民约,落实村务公开和群众监督制度,建立村两委议事制度。

 会议要求,从5月份开始,到国家抽查检查结束,抽派三分之一的机关干部,每周一至周五,分2个工作组轮流交替驻村开展工作。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