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19/4/15 14:40:21|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挂钩村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峰、赵毅、肖国光、李明珠,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挂钩村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协助挂钩村做好2014-2018年已脱贫农户的巩固提升工作。二要为挂钩村、户谋划发展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增收致富,切实发挥好“挂包帮”单位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达到机关转作风、干部受锻炼、农民得实惠、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会议要求,4月至6月份,每名干部职工每月不少于2次实地入户开展帮扶工作,7月至12月份,每名干部职工每月不少于1次实地入户开展帮扶工作。

 入户期间,协助挂钩村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产业,确保增收产业稳固发展;二是抓安居,确保住房安全全面保障;三是抓教育,确保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四是抓健康,确保基本医疗全面保障;五是抓民生,确保社会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六是抓环境,确保人居环境持续全面提升。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