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明珠率队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18/5/22 20:31:14|本文来源:沧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5月21日至22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珠率调研组,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班老乡营盘村、新寨村,班洪乡班洪村,县文体广电局,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总结座谈会上,县文体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和调研组就部门和调研情况进行发言。

 李明珠指出,近年来我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立足全县文化资源,建设公共文化阵地,强化文化队伍建设,精心组织文化活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走向完善,广大文化工作人员在文化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贡献出一份力量。

就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李明珠强调,一要宣传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县级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作为文化系统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二要充分发挥政府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主导作用。要加快提高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城乡全覆盖,全力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在文化宣传上倡导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让每一个公民及时、准确的听见党的声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县文体局要加强对乡镇、村文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文化、享受文化、创造文化的浓厚氛围。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