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施志胜率队到沧源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

时间:2018/5/14 17:05:37|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委 |作者:白玉华|点击数: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率队深入我县,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

 

 

5月8日上午,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刚的陪同下,到糯良乡怕拍村古茶园实地调研,走访村干部、制茶企业主、茶农,了解古茶树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8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杨刚关于汇报我县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后,施志胜充分肯定了我县古茶树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条例颁布施行以来,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宣传贯彻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一是县人民政府安排了挂牌保护专项经费;二是草拟了《沧源佤族自治县贯彻实施<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三是生物产业办11名工作人员取得了行政执法证。

针对存在困难和问题,施志胜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要用条例说沧源的事,要与沧源国际旅游渡假区建设和绿色沧源建设相结合,重点茶区的宣传与全社会宣传相结合;二要尽快落实挂牌保护的问题;三要尽快制定出台《沧源佤族自治县贯彻实施<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实施办法》。

县人大常委会民法工委,县生物发展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