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江红率队调研“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8/25 10:45:33|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鲁俊博 |点击数:

 8月23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红率队调研全县“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勐董司法所和县司法局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了解“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八五”普法启动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了“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八五”普法有效衔接启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调研组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加强协调,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的作用,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促进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履行普法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下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三要注重总结,提高工作实效。要总结经验,在丰富普法形式上多思考、多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