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赵贵祥率队调研沧源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3/7/24 17:09:53|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芒卡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李尼块|点击数: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一行深入沧源自治县芒卡镇调研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

 

 赵贵祥一行先后深入白岩村中伙房组、焦山村焦山大寨组、湖广村老六寨组,详细了解了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群众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赵贵祥要求,一是要把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绿美村庄建设、项目推进相融合,切实统筹镇、村、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边境村发展要从“收入从哪里来?垃圾往哪里去?要做什么样的人?”三方面作出思考,并落实到行动中来。

 

 三是要盘活本地资源优势,加大对牛、山羊、蜜蜂养殖,蔬菜、花椒、中药材(重楼)种植,野生茶、竹笋、竹木加工等产业的扶持力度,科学谋划产业布局,补齐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切实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四是要强化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利用村规民约、“两网”融合等机制,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鼓励党员、人大代表在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建设中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使乡村“美起来”。

 五是作为边境村的群众要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做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人,让边境村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高起来”。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