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赵毅率队督察达董河等河流河长制及河长履职情况

时间:2018/7/10 18:08:47|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杨国祥|点击数:

 7月10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毅率第三督察组,督察达董河、井肥小河、白糖厂小河、虫胶厂小河、龙潭鱼庄小河河长制及河长履职情况。

  

 从督察结果看,以上五条河流均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并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了县镇村三级河长和县级责任部门,设立了河长制工作公示牌,各河长及责任部门都能做到定期巡河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做到及时整改。

 五条河流上游植被保护、河道河堤管理、水环境污染治理及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督察中并未发现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采石,破坏河道提防设施和电鱼毒鱼的情况。

  

 督察中,也发现上述五条河流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河流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教育宣传力度不够;除达董河外其他3条河流都存在有时乱排污水和倾倒垃圾的现象,尤其虫胶厂小河最为突出。二是巡查力度不够,没有认真落实按月或按季度巡河制度,巡河整治记录不完整。

 赵毅要求,存在问题河道的河长要限期整改,阻止乱排污、乱扔垃圾行为,尽快恢复河道原貌,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