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罗咏梅率队调研县财政局局长履职情况

时间:2019/8/15 10:23:00|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谭文红|点击数:

 8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罗咏梅率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相关人员调研县财政局局长高兴华履职情况。

 调研组围绕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和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分别深入县纪委监察委、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勐角民族乡人民政府、勐来乡人民政府,以座谈了解、听取汇报、民意测评等方式进行调研。

 

 罗咏梅指出,依法任免、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任命人员进行任后监督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具体体现。

 调研组建议,一要认真思考全县财政组织收入存在的困难问题,发挥财政部门牵头作用,积极培植财源;二要综合考虑资金调度,按照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拨付项目资金,解决部门燃眉之急;三要加强对财政政策的分析,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四要加大财政部门的业务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