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繁荣到勐角检查督导代表活动室管理运行情况

时间:2018/3/29 20:09:06|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到勐角民族乡控井、勐角、莲花塘等村,检查督导代表小组活动室管理运行情况。

听取乡党委书记涂安磊,乡人大主席马志坚关于勐角民族乡村级代表小活动室创建工作情况后,李繁荣还实地查看乡人大主席团办公环境及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情况,控井、勐角两个村的代表小组活动室的创建情况,莲花塘村代表活动示范基地建设和烤烟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代表活动室创建及下一步管理中的问题和困难。

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繁荣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始终,切实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开展、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

 二要依法履职,要按照代表法、选举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依法开展好人大主席团活动、代表小组活动,坚持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效果,拓宽了人大代表的履职途径,切实保障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了代表的履职热情。

 三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活动室作用,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和视察活动,不断提升代表素质和参政能力。

 四要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人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强化修“身”,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争做依法履职的表率和模范,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