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

时间:2023/8/4 18:10:15|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8月4日上午,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县政府办公室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局3个部门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各承办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建议办理工作后续收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落实率。各承办部门单位领导要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问题,让代表的“良策”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要以督促办、真督实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稳步提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分阶段做好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代表提出建议具体想法和要求,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答复要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切忌说大话、空话,敷衍应付。要提高办理实效,不能满足于件件有答复,对正确的意见要认真采纳、积极落实。对确实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向代表实事求是地讲清楚。

 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及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18个主办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