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6/6 10:53:20|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数:

6月2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繁荣主持,党组副书记李雪峰,党组成员俸红健、杜宇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保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

四位参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好方向,树好标杆,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使命,要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强化保密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

会议要求,作为人大干部,首先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自己依法履职的一个重要指引,要提升政治定力,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根本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信。要正确把握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扛起政治责任,争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发挥代表作用,争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依法履职尽责,争做安全生产的监督者。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