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

时间:2022/10/15 12:17:34|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 陈子芳 |点击数:

 10月13日,沧源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县人大财经预算委主任委员贺文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艳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及常委会各委(室)与县级有关单位工作联系办法》《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办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

 会议通报了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陈子艳充分肯定了政府各部门单位对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工作的支持配合。

 陈子艳,一要增强人大意识,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强化财经预算委员会与各有关部门单位沟通交流,全力配合支持人大财经预算委的工作,努力形成整体合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二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及群众的意见建议;

 

 三要扎紧制度“铁笼子”,管好人民“钱袋子”,认真学习贯彻实施《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工作规程,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精准有效地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审查监督,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依法行使监督职权。

 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组成人员,县财政局等20个对口联系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