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繁荣深入勐角民族乡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9/1 21:41:13|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杜 宇|点击数:

 8月30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深入勐角民族乡各村,围绕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普法强基补短板、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防汛救灾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在勐角民族乡芒公村、勐卡村、勐角村、控角村,李繁荣详细了解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普法强基补短板、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和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耕地流出问题整改现场。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各村、学校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分析整改工作进度慢、推进难的根本原因,抢抓节令,对标工作要求,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发动挂钩单位、村组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力投入到整改工作中来,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运用好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成果,加大政策宣传,避免增量,切实保障耕地资源合理利用。

 二要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向谁普、怎么普、谁来普、普什么”为工作导向,把专项行动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抓手,以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的领域为重点,精准普法、加强排查,增强基层群众法治观念,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升级。

 

 三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尤其是食用野生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交通、食品、消防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乡、村、户要建立健全与学校联动排查安全风险工作机制,合力做好校园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五要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树牢“万无一失”标准,守牢“一失万无”底线,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大库塘、河堤巡查力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