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赵毅参加翁不老村“七一”活动

时间:2018/6/29 12:02:40|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赵海清|点击数:

 6月28日,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毅到脱贫攻坚挂钩村糯良乡翁不老村,参加村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

7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纪念活动开展了新党员入党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义务植树和修路等活动;县水务局副局长、第一书记伏祥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龙志正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

  

 赵毅就翁不老村脱贫攻坚工作对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德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增强法治意识。我们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何人都没有超越法律的权力,我们村一级面临的社会热点难点很多,解决的办法只有两个:一是靠政策,二是靠法律。我们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的渠道和法律程序反映自己的诉求,不能用堵路与围攻,集中闹事和打、砸、抢等过及行为。

 三要增强发展意识。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的发展机遇。我们农村的党员干部不要忘记自己的承诺,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完成民房建设任务。

 四要增强自我管理意识。村规民约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是乡土文化。以前我们的祖先治理村寨就是用村规民约的,而且治理得井然有序。村规民约画出的是同心圆,是善治,治理成果是共享的,是大家维护共同利益的那杆称,他不姓李、也不姓赵或是姓“田”姓什么,他姓“规矩”,是大家都要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五要增强团结意识。团结出凝聚力、生产力、战斗力,团结才又安居乐业的氛围,没有团结的氛围人心就不齐,就没有发展的动力。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