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沿边小康村建设”视察活动

时间:2019/11/19 15:51:14|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徐向辉|点击数:

 11月14日至15日,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视察我县沿边小康村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深入芒卡镇、班老乡、班洪乡、单甲乡、勐董镇的5个抵边自然村,对其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发改局负责人关于沿边小康村建设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沿边小康村建设是脱贫攻坚的全面提升,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机遇和困难并存,沧源作为临沧的主战场要迎难而上,担当起历史使命,为全市提供成功经验。

 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尚未全面脱贫。23个沿边行政村94个沿边自然村5422户20954人中,仍有138户468人建档立卡人口未实现脱贫。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有待改善。三是项目建设缺乏资金保障。

 

 代表们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一要突出重点抓项目。二要围绕产业抓增收。三要健全体系抓治理。四要组织引领抓党建。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赵海燕等17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