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7/26 17:27:49|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照捷|点击数:

 7月26日,沧源自治县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李明珠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出席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李繁荣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全体干部和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埋头苦干,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的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志,增进人民福祉。

 李繁荣要求,一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优势,真诚听民事、汇民意、聚民智。

 三要着力抓好自身建设。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调研,做群众的“贴心人”;加强能力建设,树立学习观念,健全学习制度,拓展学习内容,不断提升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做工作上的“明白人”。

 会议讨论研究了沧源自治县2019年上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沧源自治县2018年地方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沧源自治县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沧源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沧源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沧源自治县翁丁原始村落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乡镇召开2019年第二次人代会会议相关工作的建议方案,关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工作方案,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会场规范。

 县人大常委会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罗咏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非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