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组织部分代表参加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19/7/17 10:25:23|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鲍志锋|点击数:

 为学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先进经验、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沧源自治县立足于让干部走出沧源看沧源,借他乡之长补己身之短,使全县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高履职能力,5月至7月分批组织县科级领导干部、93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部分致富带头人,人大代表等近800人,赴成都市委党校开展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的方式精心设计课程,安排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理论课程。同时还现场观摩了明月村、五星村、竹艺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现场教学课程。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共分十期,住沧源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共188人参加培训,其中市人大代表14人、县人大代表69人、乡镇人大代表105人。参训的市、县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代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对乡村发展的重视,回到岗位后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作用。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维护者、执行者;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

  三要心系发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做心系发展的主人翁,全力服务沧源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四要始终严格自律,模范遵守法律,严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做时代新风的倡导者;

  五要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代表先进性,当好群众代言人、政策宣传员。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