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汤培远深入沧源调研“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蜜蜂等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3/5/18 10:00:13|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5月16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率调研组深入沧源,就“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活动、蜜蜂等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班洪乡公坎村芒来自然村调研中蜂扩繁基地建设情况,并在公坎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县人大常委会、班洪乡及公坎村“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和公坎村代表小组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到上永和羊嘎丁、永和新村鼎翁调研“沧源黑蜜”示范点建设。

汤培远指出,“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代表小组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实实在在为当地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实事,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要持续高位推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好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着力在面上统筹推进、点上寻求典型突破,坚持“小切口、深调研、找办法、办实事、出实效”,确保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汤培远强调,全市各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当好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要做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做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责任人。公坎村“两污治理”要探索出好模式,积极总结推广复制;公坎村中蜂扩繁基地建设和香椿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加大技术指导力度,稳固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立足蜂蜜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切实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把蜂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进行培育,科学培育适宜临沧气候条件的“蜂种”,培训推广养蜂技术,研发蜂蜜产品,不断培育壮大蜂蜜产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云生,市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家林,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繁荣陪同调研。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