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明珠率队调研全县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18/7/5 18:07:49|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谭文红|点击数:

 为全面掌握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7月2日至4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珠率调研组,调研对全县2018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华勐省糖业有限公司、云南金江沧源水泥有限公司、葫芦小镇、勐来乡特色小镇、勐省镇下班奈村、勐省镇永然村、勐省镇满坎村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听取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工信局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听取发言后,李明珠指出,上半年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苦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亮点、有支撑、有后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值得肯定。但仍要充分认识我县工业经济量小质弱,企业培育升规难、项目前期工作滞后,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部分在建项目推进缓慢、财政保障形势严峻、部分指标在全市排名不理想等问题和不足。

 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继续围绕年度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二要充分发挥资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大力培植税源,实现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

 三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储备;

 四要尽快落实已谋划的项目,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力度;

 五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基础工作扎实,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