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4/19 17:14:14|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委员会 |作者:白玉华|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沧源自治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玉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技术规范》《云南省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批程序》和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性质、特点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讨论通过了委员会工作职责、议事规则和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了《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原始村落保护管理条例(草案)》。

 

 肖国光强调,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养;二要认真履职,通过参加调研、视察、检查不断提高履职成效;三要树立形象,通过亮身份、展风采,不断提高代表的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履职,增强履职本领,为做好委员会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二要依法行使法定职权,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对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职能、职责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探索监督方式,抓好委员会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用集体力量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委员会委员、县总工会主任科员赵学新,委员会委员、县文联副主席刘玉红,委员会委员、县社科联副主席肖金明出席会议。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