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李繁荣为机关党员讲授党课

时间:2018/6/29 16:38:04|本文来源:沧源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亚春|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活动专题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龙湘主持会议,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繁荣以“学习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加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从四个方面进行讲授。

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多个重要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改进人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出台一系列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这些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理论风格,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提升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理念和核心价值,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和法的理论,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实践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彰显。

三是加强人大建设,做好人大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二要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三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四要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五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六要始终坚持发挥优势和特点。

四是学习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人大工作者,只有学习领会好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才能自觉实增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依法行使职权。 要注重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