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沧源

沧源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付现场会

时间:2018/6/15 10:54:46|本文来源:沧源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光华|点击数:

 6月14日,沧源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付现场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庆庭通报了近期“决胜执行难”活动取得的成效。针对“决胜执行难战役”活动,县人民法院明确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全面发力,对“执行难”发起了总攻。自这场战役打响起,他们多次采取夜间执行、节假日执行等方式连续开展了“以涉民生案件执行为主题专项执行行动,且均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6年自活动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605件,执结495件,结案效81.81%,执行到位标的1481.2026万元,执行到位效68.66%。通过总对总查控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592件,严厉制裁违约失信行为,将98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高消费34人,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载体公开曝光失信人员45人,强力推进司法网拍工作,上架拍品10件,成交10件,成交额167.35万元。

  

 肖国光肯定了县人民法院在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所取得成绩,赞扬了县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做法,并希望法院下步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执行力度。

 他指出,“执行难”是多年来面对的突出问题,社会关注,而法院审判案件的执行又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社会协同下进行,希望 县人民法院总结工作经验,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失信人员的惩治力度,营造氛围,坚决打赢“执行难”攻坚战,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守法公民在人民法院推进审判案件执行中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

录入者:沧源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沧源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