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雪山镇组织代表委员视察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时间:2018/11/30 9:37:44|本文来源:凤庆县雪山镇 |作者:鲁双双 杨文静|点击数:

11月26日,雪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在荒田村、新化村开展视察培训活动,59名代表和委员参加视察。

此次视察培训活动分河东河西片区,以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镇人大主席苏振华分别就农村危旧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三类人员”三项工作作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一要倾情参与,将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落实到执行代表职务中。

 二要率先垂范,将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融入本职工作中。干部代表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主动作为。教科文卫代表要主动为贫困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文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要在生态种养、高效农业等方面会诊把脉,传授实用技术,做好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农民代表要在领办专业合作社、推广现代生态农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工商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捐助资金和物资,奉献爱心。

 三要真帮实扶,将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体现在“五项活动”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波强调,一要增加代表、委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脱贫攻坚的宣传员、代言人,当好引导人、服务员;二要攻坚克难,完成好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工作,确保雪山镇顺利迎检、全面脱贫。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