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到翁乐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5/17 14:46:2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李胜恒|点击数:

 

5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到挂钩的勐佑镇翁乐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曹宪勇一行先后深入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逐户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发展和一季度各项收入情况,讲解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同时根据贫困户各自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脱贫增收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查看了“四类房”及“四类对象”危旧房改造建设推进情况和听取了村“两委”和脫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曹宪勇对翁乐村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同时,对下一步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四类对象”及“四类房”改造工作。做好“四类房”改造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遵重农户意愿,发挥好农户主体作用,防止危旧房改造一刀切。要逐户核实“四类房”改造情况,抓实一户一方案改造方案,明确改造内容,因户实施改造,同时,注重程序,做好举证,严格执行公告、公示制度,完善痕迹资料管理。要确保“四类房”改造安全稳固,防止改造过度。

二要算好总帐、大帐和建档立卡户收入帐,确保农户增收。要以项目、产业发展为切入点,逐项分析各项产业可实现的收入和增收亮点,确保农户收入来源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有支撑。

三要抓好活动阵地建设,确保自然村村级活动室正常使用。认真研究村组活动室建成后管理问题,做到专人管理,有管理制度、活动制度,并按期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好活动阵地作用。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脱贫档案业务管理工作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认真对照省、市、县脱贫攻坚检查、督查反馈出来的对标补短问题清单,围绕“七合一”到户档案管理情况,逐项疏理,查找问题,重点分析研究问题原因,形成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档案业务管理规范。要强化措施,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向建成美丽乡村的目标努力。五要充分利用好勐佑镇翁乐村中心片区人大代表联组活动室,发挥好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星瑜,勐佑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洪陪同调研。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