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新华乡调研

时间:2017/10/11 16:49:24|本文来源: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段思能|点击数:

 近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宪勇到新华乡调研烤烟收购工作及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

 在调研烤烟收购工作中,曹宪勇到烟叶预检棚中实地察看并指导了烟叶预检、定级工作, 曹宪勇建议:要始终坚持烟叶集中预检、烟农代表交烟、烟站二次复核的收烟模式,这一模式不仅能提升交烟效率,还对保证烟叶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在烟叶预检工作中,乡党委政府及烟站要加强对预检定级人员培训指导,确保烟叶定级工作高效推进。

 

 曹宪勇强调,为确保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圆满完成,一要进一步提高烟叶收购工作组织能力。切实采取领导挂村、干部职工分片包干的责任机制,进一步督促加快烟叶收购进度;二要强化措施,统筹烟叶质量、总量、价格三个因素。严格按照10月20日前烟叶交售全面完成的时间节点,加快收购进度;三要强化纪律保证。合理组织各预检点劳力分配,充分发挥政府及公司的协调作用;四要强化市场监管。必须严防烟叶外流,切实履行堵卡责任,同时,坚持不收外烟、陈烟,杜绝人情烟、关系烟、面子烟的原则,切实加强烟叶收购市场监督管理。

 

 在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调研中,曹宪勇先后深入美华村、紫微村,实地查看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查看硬件设备、代表活动制度、活动开展情况。曹宪勇建议:人大代表活动室是解决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学习交流的平台,要进一步规范代表活动室建设管理工作,发挥好代表活动室的功能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搭建代表履职平台。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