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大寺乡: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7/10/20 14:57:00|本文来源:凤庆县大寺乡人大 |作者:黄建林|点击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现在两个娃娃也陆续长大了,不管再怎么艰难,今年一定要重新把房子盖一下,感谢你们的关心和记挂,我一定会克服困难,从改变住房条件开始,让生活越过越好。”

 10月17日下午,字绍荣代表与村组工作人员到田头小组施华张家了解了他家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将2000元补助资金交到施华张户手上。据了解,施华张户早年因妻子常年多病,孩子幼小等原因,经济入不敷出,后来妻子离家出走,抚养两个孩子的重担落在了施华张一个人身上,贫困的状况一直难以改观,全家住房条件简陋、拥挤。

 

 通过危旧房改造的政策宣传,他本人有了改善住房条件的积极愿望,虽然他本人和他的儿子就近务工,有了一定的收入,家庭经济有所增长,但建房资金缺口仍然较大。住双龙村的县人大代表字绍荣得知情况后,决定用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经费给予资助,帮助他缓解燃眉之急,树立脱贫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寺乡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20余件,涉及住房、大病重病医疗和贫困户就学等方面。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