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8/2 17:39:11|本文来源:凤庆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金鲜 袁星婷|点击数:

 7月26日,凤庆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礼军指出,县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工作上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十八届人大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县委步伐,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各项监督工作实效持续增强,依法保障人民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为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礼军要求,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找准“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落实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监督权。

 二要精准“对位”,高效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沉在一线、干在一线、联系一线的优势,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为推动凤庆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三要主动“谋位”,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支持和保障代表发挥作用。坚持好乡镇每年召开两次人代会会议,推动以“三小一大六恒定”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实事活动制度化长效化,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四要争先“进位”,高质量建好“四个机关”,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品牌化水平。

 陈礼军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新体系,广泛凝聚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通过建强组织体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监督,奋力开创新时代凤庆人大工作新局面。

 谭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落实好人大监督意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发展重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全力推动人大工作。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